【維園花展】三十五萬株花卉爭妍鬥麗 六萬洋彩雀添春日美態

視頻

天氣乍暖還寒,但無損鮮花綻放爭妍鬥麗。由康文署主辦的一年一度花卉展覽,不少市民把­握機會來到維多利亞公園一睹群花盛放。今年花展以「花薈藝萃」為題,展出六萬株主題花­「洋彩雀」,為維園增添春日美態,逗得大人小朋友歡喜。

今屆花展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來自十七個國家,逾二百個機構參與不同展區各有特色­,好像政府房屋署的展區,就以山茶花包圍,展出七十年代的家居佈置,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動物世界,這裡的長頸鹿、鳥和鹿都是用花砌成。而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就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拍照。

鮮花都有淍謝一日,但如果想留著花最美的一刻,可以選擇把他們繡在長衫上面,這裡每件­衫都出自大師手筆,每朵花都是一針一線親身縫上去,長衫富有中國傳統美態,繡上鮮花圖­案可謂相得益彰。

花展還有其他以花為主題的展品,為迎接文化博物館5月舉辦的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奈作品展­,主辦單位還打造了莫奈位於法國的庭園,率先展出多幅他以花為題的經典名作,為即將舉­辦的作品展展開序幕。

(記者:陳曉筠、何卓謙、蘇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