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再會】亞視重新聘用員工  簽新約暫不可追討欠薪

亞洲電視與臨時清盤人德勤達成有條件協議,獲繼續營運到4月1日後,亞視今日重新聘用160名已被遣散的員工。但今日管理層要求留下的員工簽署新合約,承諾由即日起至下月1日為亞視服務,員工可獲發3月份薪酬,但必須同意暫不向亞視追討1月和2月的欠薪。
 
有亞視員工今日收到亞視管理層發出的「員工函件」,當中的條款要求,簽新約的員工的僱用期由3月5日至4月1日,中國文化傳媒會在今天向已簽署的員工發放3月份薪金,並於3月31日前再發放一筆相同金額作為獎金及加班津貼,而員工須同意在4月2日之前不可向亞視或臨時清盤人追討1、2月份的欠薪,但可於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1月和2月的所有欠薪賠償。

有已經根據僱傭條例第10a條自動遣散的亞視員工認為,亞視新合約的安排,無論對現有或已自動遣散的員工都不公平,「現有的員工不可向亞視追討1月和2月薪金,即是將欠薪責任拋到政府身上」。他又批評亞視「視法律於無物」,對已離開的員工更不公,「不明白公司明明有筆錢,要等到窮途末路才肯攞錢出來,支付願意留下的員工,迫員工留在公司。離開的員工以法律途徑迫公司清盤才是最公平做法。」

(記者:李智智)
 

圖片


亞視發給員工的新聘用條款包括暫時不可追討欠薪。

相關故事

【亞視再會】一群亞視記者的感言
【亞視再會】亞視新聞如常播 粉碎「六點熄燈」傳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