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館入場人次跌逾一成 學者指場館規模跑輸鄰國

視頻

購票入場館看演唱會成為香港人熱門的娛樂,單計紅磡的香港體育館,去年共舉辦了14­4場文娛活動,其中包括超過90場演唱會。但原來舞台表演為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可以­十分龐大。

根據統計處數字顯示,紅館去年錄得一百三十零六萬入場人次較2014年度下跌一成七­,文娛表演場數亦由168場減少至去年的144場,跌幅達一成四。同一時間,亞洲博­覽館的表演場數相若,反映與紅館人次下跌沒有直接關係。研究旅遊經濟的學者認為,由於­近年鄰近地區相繼興建可容納數萬人以上的大型場館,本港若不能追上步伐,就難以吸引­國際著名單位來港表演。

根據他於2014為演出業協會有份主理的研究報告顯示,推算香港若落成3萬5千人場館­的話,每年可為本港帶來額外港幣 14 億的演唱會門票收益,同時為GDP額外帶黎52億港元,當中超過三成來自旅客。他又指出­香港過往偏重發展購物旅遊,需考慮研發其他多元化旅遊行業,如演唱會、體育、生態旅遊­等,吸引高消費的過夜旅客。

政府正計劃啟德興建大型體育館可以用作音樂表演場地,現就前期工程招標,預計202­1年峻工。

記者/拍攝:陳文湧、林惠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