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機場靜坐守護香港天空 憂安檢漏洞促民航處交代

視頻

行政長官梁振英疑向航空公司職員施壓,要求將幼女梁頌昕遺留的行李代為送入禁區的事件,引起社會爭議。民航處回應指事件並無違規,觸發業界不滿,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周日在機場發起靜坐抗議,要求與民航處處長對話,大會稱有超過二千五百人參與。

大批集會人士下午三時許開始,坐滿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當中包括近五百名空中服務人員及多名立法會議員。集會人士舉起「守護香港天空,豈容安檢漏洞」標語,批評梁振英濫用特權,要求與民航處處長羅祟文對話。

空勤人員總工會總幹事吳敏儀表示,如果民航處不答覆,將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她又說今次集會有近五百名會員參與,但認為可以更多,懷疑部分員工受上層壓力,又擔心未受公會保障,怕被解僱而沒有參與集會。

而集會開始前,有十多名反對靜坐的示威者,手持橫額「踩場」,雙方發生口角並互相推撞,保安組成人鏈分隔調停,混亂間有反對靜坐人士報稱受傷,由警員護送離開。

政府發聲明回應機場靜坐事件,重申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空保安措施,均符合國際民航組織的相關規定。

記者:鮑毓文 陸葆萾 盧櫻敏 林祐權 李諾誼 李智智

圖片


超過二千五百人坐滿機場抗議(攝影:李智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