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界冀新政府 締造良好營商環境

全球市道欠佳,令台灣電子產品出口持續減少。台灣總統大選在即,台灣電子界人士期望,新政府上場後,可以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只要給電子業一個好環境,我們就會努力生產。」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羅懷家博士表示,台灣電子業正處於轉型的過程中,會比較艱難。他又指,選舉讓台灣不理智,甚麼都想要,卻甚麼都怕。他希望選舉後一切回歸正常,新政府會給予業界更多機會和幫助。他提議,政府對內要降低企業的經濟成本,包括降低稅收、土地和勞工價格,確保有足夠人才去研發;對外則減少關稅和盡快簽訂國際貿易協議。

他認為,短期內不論哪一方上場都不會對電子業出口有太大影響。但是如果民進黨上場後,不能讓中國大陸放心,有可能不利電子業出口。他表示,台灣仍未找到方向,在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翻來覆去,必須找到自己定位,才可穩定發展。

羅懷家又解釋,台灣電子業出口下滑,主因有三:包括歐美經濟不景、國際油價大跌和紅色企業來襲。他展望未來,台灣電子業必須加強拓銷,保持競爭力。(記者:凌俊賢)

圖片


羅懷家博士指選舉讓台灣不理智,甚麼都想要,卻甚麼都怕。(攝影:何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