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媒體報道台灣大選 過度集中於兩岸關係

視頻

在台灣,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舉行選前國際媒體說明會。他認為,媒體報道大選時過度集中於兩岸關係,與民眾真正關心大選的重點有分別。

吳釗燮說:「所以我在這邊也跟我向國際媒體說明就是在這一次選舉裡面,如果有太多的重量放在兩岸關係中,可能會誤解掉整個選舉中所表達的訴求,一般台灣的選民,他們更關心經濟的議題,他們更關心切身相關的。」

吳釗燮於記者會上有近一半時間都回應台灣的經濟問題。他注意到去年經濟增長只有一個百分點,認為要將經濟轉型才有轉機。他說:「要改善這個情況,只有朝向創新產業這個模式去做,改善了我們經濟體制的策略,未來不會快速推動這個結構改變。以長期的眼光來看的話,這個對台灣經濟走向下一個時代是有必要的。」

他又認為,台灣應與東南亞國家有更多交流。另外,他亦多次強調應參與

好像簡稱TPP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這類的國際組織,做對台灣好的事。

吳釗燮說:台灣的參與應該是一個獨立的會員,跟其他會員的權利及義務都一致。我想參與TPP這個議題,台灣的主要政黨都支持。只要對台灣有利、只要對兩岸關係有利、只要是不防礙台灣本身的利益的話我們並不反對。」

吳釗燮形容,台灣加入不同的國際組織是民眾意願,也是政府目標。他期望於加入為組織作出貢獻,並對台灣帶來好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