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學生作品《三呎高的祝福》奪TVB短片比賽大獎

視頻

「2017年TVB大專紀實短片比賽」於8月17日公布結果,本校學生以作品《三呎高的祝福》,在八間院校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大獎。優異獎則由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的作品獲得。


今次是本校第四次參賽,參賽同學均為新傳系升四年級的學生。得獎的同學表示,在製作過程中故事主人翁馬歷生以堅強、樂觀的態度,面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很值得年輕人學習。而他開朗樂天的性格,令拍攝過程比想像中輕鬆。同學們坦言對獲獎感到意外,也希望藉短片能引起社會更多人認識一些罕有病,關注病人「有藥無錢醫」的苦況。


作品《三呎高的祝福》以罕有病黏多醣症第六型為題,患者通常都難以活過二十歲,而主角馬歷生今年已二十四歲,捱過多場手術,即使身體機能日漸衰退、需要使用發聲輔助器,但仍完成大學課程。片中紀錄了他的日常生活,出入醫院,以及與父親的關係。雖看似平凡,但卻是得來不易的日子。


本校得獎團隊成員:李沙娜、許艷虹、何芷珊、羅兆晴、鮑毓文、劉嘉慧

圖片


珠海學院得獎師生與評判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