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泛民對預算案有讚有彈 陳志全批「預錯案」值0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發表財政預算案,並宣布多項措施。建制派及泛民派的立法會議員對整份預算案有讚亦有彈,有建制派議員認為今份預算案四平八穩,但有泛民派議員批評「派糖」措施的主要受惠對象不是基層打工仔及對盈餘預算錯誤。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形容,預算案在「投資未來」的方向可取,但與民共享方面仍然不足。他認為政府今個年度財政盈餘多,直接派錢是一個選項,故認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應該重新考慮為沒有受益的基層勞工派錢,以彌補他們。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給預算案80分,她認為今份預算案回應到中產的訴求是「四平八穩」。但她批評,政府過去主要依賴賣地等作為收益,這種經濟發展是「不正常、不健康、不可持續」。而黨友容海恩則說,政府有回應到青年的訴求,撥款1億支持電競發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批評,預算案的「派糖」措施主要是中上階層才能受惠,但基層打工仔未能全面受惠,他認為政府的經濟成果要達到雨露均霑。

香港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陳茂波在預算案中至少提了10次「一帶一路」,特別是首半個鐘強調中國的經濟貢獻,她認為預算案高度證實香港的經濟是「絕對地大陸化」。而她亦批評,政府撥款200億元在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創科園)第一期,但很多香港人都不知河套區在哪。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只給預算案0分,他批評,陳茂波本年度預錯逾1200億盈餘,是10年來最錯的「財政預錯案」。

圖片


建制派及泛民派的立法會議員對整份預算案有讚亦有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