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青年新興政黨爭入立法院 獲政治明星支持

視頻

台灣大選候選人宣傳攻勢,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今次選舉有多個青年新興政黨加入選戰,他們分別都得到多個政治明星支持,目標是搶佔國民黨在立法院的議席。

去年初成立的新興政黨時代力量,今次一共派出10人參選立法委員。其中一名是台灣著名搖滾樂隊閃靈樂團的主唱林昶佐。他在不同造勢大會,都找來多個政治明星為他站台,包括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

柯文哲呼籲選民投林昶佐一票,將年輕人送入立法院。而林昶佐的政綱,其中一樣是要廢除死刑,希望爭取台灣年青一代的支持,由於林昶佐認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的年金改革,即是改善公務員薪酬制度,因此得到綠營的配合和支持,他希望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勝算。

而參選新北市立委的另一個新興政黨,綠黨參選人曾柏瑜是今屆最年輕的女立委參選人,曾柏瑜提出要增加公務員薪酬,她同樣獲得林飛帆支持,希望提高知名度,爭取更多支持。

現屆立法院113個議席當中,國民黨佔了64席、民進黨有40席、親民黨只有3席。這批青年新興政黨,在今屆立委要爭奪超過120萬青年選票。不同的民意調查都顯示,國民黨正面對立委議席流失的嚴峻考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