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學生作品蟬聯TVB短片比賽大獎

 2018年「TVB大專紀實短片比賽」,本校從本地八所大專院校中脫穎而出,連續兩年勇奪評審大獎。七名得獎同學全部來自新聞及傳播學系,其中一名同學分享感受時,感謝老師不辭勞苦教導,亦寄語有志投身傳媒行業的同學,毋忘選讀新聞系的初衷,堅守記者監察社會的角色。

去年本校作品《三呎高的祝福》,以較軟性的角度,描述一個患有罕見病男病人不屈不撓的故事,摘下評審大獎。今年大會要求各院校以社會時事及民生題目參賽,同學們亦能適應新要求,製作《向性侵說不》這個短片,討論近年席捲全球的「#Me Too」反性侵運動,再次得到評審青睞,蟬聯大獎榮譽。得獎同學何裕祺分享時稱,特別感謝蘇永權老師的指導,即使凌晨時份,他也耐心地回答同學的提問。

何同學又稱,性議題在社會眼中仍是忌諱之物,部份受害人不敢宣之於口,即使性侵者希望誠懇道歉也害怕旁人的目光,他們希望透過短片喚起社會的關注,至少家人、朋友、師生之間,也可以談論性教育或性知識,解禁傳統封閉氛圍。另外六名協助完成這作品的同學為,梁綽殷、朱海棋、麥舜然、王瑋彤、鄧淑華及李伊洛。

中文大學及浸會大學同奪優異獎,得獎作品為談及舞台劇演員的「追夢者」及探討橫洲居民受收地影響的「何處是吾家」。

圖片


新傳學生作品蟬聯TVB紀實短片比賽評審大獎

七位得獎同學與導師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