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傳系學生獲兩項「大學新聞獎」

香港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學生參加由《中國日報》主辦的2021大學新聞獎,獲得兩個獎項。桑田、金璘、林文婷的作品「内地生放棄赴港留學 英國成留學首選」,獲得最佳新聞寫作中文組的季軍;而黃文瑛、陳漪莉的作品「旺角劏房戶話,越搬越貴,越住越細」,斬獲最佳短視頻亞軍。

記者:張震東 莊勁菲

陳漪莉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她希望通過自己的新聞報道,讓大家瞭解更多香港底層人士尋覓居所的困難。桑田、金璘和林文婷則是在去年疫情期間,由於未能回校上課,三人在内地分處三地合力完成這篇報道。

《中國日報》創辦大學新聞獎至今十周年。《中國日報》亞太分社社長兼香港版總編輯周立提到,當年是得到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系系主任黃俊東教授(時任中大教授)提議,才著手搭建這個給兩岸四地新聞系學子展示所長的平台,從最初的十多所院校參加,到今届共54所學校參賽,參賽作品700餘份。黃俊東教授也是自第一届開始便擔任評委的工作,因此獲得主辦方頒發的「長期貢獻獎」。

主辦方邀請了特區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作爲主禮嘉賓,他在致辭時讚揚了獲獎同學的新聞視野和社會關懷。由於立法會選舉在即,在致辭完結前他也不忘呼籲大衆踴躍投票。

圖片


桑田(右二)、林文婷(右三)、金璘(右四)的作品獲最佳新聞寫作中文組季軍。(莊勁菲攝)

黃文瑛(右二)、陳漪莉(右三)的作品獲最佳短視頻亞軍。(莊勁菲攝)

獲得「長期貢獻獎」的一衆嘉賓合照,包括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系系主任黃俊東教授(後排右四)。(彭宇謙攝)

得獎的新傳系學生與出席的老師與周立總編輯(左四)合影。(莊勁菲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