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東補選】七位候選人穿梭論壇 舌劍唇槍

視頻

2016新界東立法會補選即將舉行,補選原因是為了填補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去年的辭職空缺。雖然補選任期只有大約半年,但競爭仍然十分激烈。

今次補選參選人總共有七位,分別是1號報稱獨立的劉志成、2號新思維黃成智、3號民建聯周浩鼎、4號報稱獨立的梁思豪、5號報稱獨立的方國珊、6號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7號公民黨楊岳橋。

補選投票臨近,選前戰況亦愈趨激烈,各個候選人都忙於出席不同平台舉辦的選舉論壇。而近日香港電台舉辦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論壇中,除了討論一般民生議題外,當中亦有談及備受爭議的高鐵追加撥款事宜。被問到如何看待一地兩檢的問題,候選人各自都閳述自己的立場和主張。

泛民主派的楊岳橋認為,公眾對高鐵仍存在很多問題,政府應盡快釋除疑慮,他表示會於議員上盡量拖延,直至問題水落石出。而本土派的梁天琦則表示,如果有機會進入議會,會力阻高鐵工程。至於屬建制派的周浩鼎,直言會支持高鐵工程,並且認為一地兩檢問題,可以透過與大陸磋商解決。走中間路線的方國珊則主張,港府應盡快與中國大陸商討,如何協調高鐵的法律爭議。

今次新界東補選投票日會於2月28日舉行,時間由早上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根據政府發表的2015 年正式選民登記冊,目前新界東地方選區約有 94 萬名登記選民。

記者:楊卓文

相關故事

【新界東補選】本民前梁天琦造勢 逾千人「撐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