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東補選】梁家傑憂投票率低不利泛民 指周浩鼎當選立會「萬劫不復」

視頻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情激烈,對於現時投票低,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直指不利楊岳橋的選情,呼籲選民踴躍投票,又指若周浩鼎當選後,將令立法會「萬劫不復」。

梁家傑下午約六時到沙田港鐵站為楊岳橋站台,被問到現時選舉形勢,他坦言「如果投票率太低的話,肯定會對民主派不利。」他不敢評估楊岳橋現時的勝算,指現時只能盡力做好選舉工作。

對於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有機會「界票」,梁家傑指「希望選民明白,而家唯一有機會擋住周浩鼎入立法會就係楊岳橋,如果大家想表態,唔好用今次單議席單票制表態,留返9月表態都未遲。」

梁家傑亦坦言擔心若周浩鼎當選,會坐大功能組別的勢力,他亦會趁機會提出修改議事規則,若通過的話,即使泛民主派今年9月在地區直選中取得大多議席,亦無補於事。

今次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分別有報稱獨立的劉志成、新思維黃成智、民建聯周浩鼎、報稱獨立的梁思豪、報稱獨立的方國珊、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及公民黨楊岳橋。

圖片


梁家傑到沙田為楊岳橋拉票情況(攝影:李智智)

立法會議員鍾樹根為周浩鼎站台時受到梁天琦助選團員狙擊(攝影:李智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