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東補選】楊岳橋勝出 梁天琦得票排第三

歷時兩個月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曲終人散,公民黨楊岳橋以160800票當選,填補湯家驊辭任的立法會議席,守住泛民關鍵一席,民建聯周浩鼎則以1萬多票之差落敗,得票為150,329。而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得到66,524票。

楊岳橋對成功當選覺得感恩,認為今次補選遇到一位很敬重的對手梁天琦,但今次不是一個大勝。他認為市民期待議會革新,民主派要放棄舊思維, 希望自己可以令大家更團結起來,為時代作出改變。

而走中間路線、報稱獨立的西貢區區議員方國珊只得33,424票,再次失落立法會議席,她表示投票結果諷刺,指其務實及有政績經驗反而不得民心,席間更一度落淚。

同樣走中間路線的新思維黃成智得票17,295,他坦言,選舉工程做得不足,若市民可以更了解其政治理念,相信得票率會更高。兩位報稱獨立的候選人梁思豪和劉志成分別獲得1,858及2,271票。

截至凌晨,選管會收到339宗有關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投訴,主要涉及選舉廣告。今次補選投票率約46%,較2012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新界東投票率低約8%,投票人數少約3.7萬人。

圖片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投票結果

公民黨楊岳橋當選(攝影:陳詠琪)

公民黨楊岳橋當選(攝影:陳詠琪)

民建聯周浩鼎落選(攝影:吳倬安)

相關故事

【新界東補選】楊岳橋不怕分薄票源 梁天琦:責任不在本土派
【新界東補選】馬鞍山票箱失鎖匙 撬開票箱續點票
【新界東補選】黃成智方國珊承認落敗 「哪吒」落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