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副校】郭家強:新校舍逾八成半工程已完成

視頻

珠海學院行政副校長郭家強履新。他形容上任後首要目標是新校舍搬遷的準備工作及學校管理的運作問題。

他說:「工作的注意力暫時這一陣子都是在工程這方面,因工程對學校來說都十分重要,我工作的重點亦會漸漸由硬件這方面開始轉移到軟件那方面,管理那方面,從新校舍管理到學校運作去加強,一步一步轉移過來。」

郭家強由政務官出身,曾經擔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及政府產業署署長。他由2014年起,擔任新校舍發展計劃總監。他形容新校舍進度良好,現在只差內部設施裝修及污水接駁等工作。

郭家強說:「新校舍整體完成程度超過85%,我們希望於三月份能申請『入伙紙』,再經過輕微的裝修就能準時於下一學年順利搬入。」

對於新校舍的遷入日期幾度更改,他說校舍工程是受制於地盤本來是一塊未經發展的「生地」,整體工作仍在合理時間內完成,不算有嚴重延誤。

郭家強說:「也不算有甚麼問題的,因為開始的時候它是塊『生地』,所以需要一些開荒的工作,如開山劈石、地基探土。這些工作是需要一些時間,不是一塊『熟地』般已經齊全。所以時間整體而言我不覺是一種延誤,是在合理時間內進行。」

珠海新校舍佔地二萬六千五百平方米,將來會分為教學樓及行政樓,亦有宿舍、多個演講廳、多用途體育館及餐廳等設施。

新校舍面積會比現時在荃灣海濱花園的校舍大四倍,郭家強期望,新校舍能為師生提供一個更理想的教育環境。

(記者:何卓謙)

相關故事

【與校長對話】九月遷新校舍 校方高層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