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東補選】七人爭一席位 投票今舉行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今早七點半開始投票,截自下午二時三十分,共有180,837名選民投票,投票率為19.23%,相比2012年新界東選舉同時段的投票率少2.6%,較2010年「五區公投」補選的同時段投票率多12.06%,投票至今晚十點半結束。

各個候選人把握最後時間拉票,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今早到大圍拉票,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到場為梁站台,對於梁的選舉物品因出現自治等字眼而被禁止寄出,黃批評選委會做法不公。在宣傳期間,本民前的宣傳團隊一度跟同場的民建聯宣傳團隊口角。

而民建聯周浩鼎下午在大埔廣福邨平台造勢,立法會議員蔣麗芸、陳克勤、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亦有為他站台。

周浩鼎重申民建聯堅持「行正路」,又指市民會用雪亮的眼睛看近日港大及旺角發生的事,相信市民不希望暴力事件再發生。周全程只逗留約5分鐘,以有其他行程為由離開,沒有回答所有記者提問。

另選前民調領先的公民黨楊岳橋今午亦由李柱銘、剛退出學民思潮的黎汶洛等泛民中人陪同,到沙田和馬鞍山拉票。他指投票率目前偏低,呼籲巿民到票站投票。

截自早上十一時,選舉管理委員會共收到47宗投訴,大部分涉及擺放選舉廣告。

其他候選人分別有報稱獨立的劉志成、新思維的黃成智、報稱獨立的梁思豪、報稱獨立的方國珊,角逐一個議席,填補湯家驊辭任的議席,任期只有半年。

圖片


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今早到大圍拉票(攝影:張凱傑)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到場為梁天琦站台(攝影:張凱傑)

建制泛民兩大陣營把握機會拉票(攝影:張凱傑)

民建聯周浩鼎下午在大埔廣福邨平台造勢(攝影:陳珈琋)

相關故事

【新界東補選】本民前梁天琦造勢 逾千人「撐場」
【新界東補選】七位候選人穿梭論壇 舌劍唇槍
Top